最近部落格更新的頻率我自己也大受感動,我一直都很喜歡能盡情揮灑的部落格文章,

ig的文章基本上也快變成部落格的規格在寫(笑),只要有適合的文章我就會同時放到部落格來~~

當然也會有一些部落格專屬的文章,例如今天的布衛生棉分享系列!

布衛生棉是我一直有在書寫的主題,也希望透過我微薄之力,讓大家願意接受、使用,

布衛生棉資歷已經有兩年的我可以大聲向大家說:「布衛生棉真的用了回不去阿~~」

雖然要清洗,但是不用處理垃圾、買衛生棉、忍受異味的種種,優點比缺點多太多,

畢竟我也是個懶人+喜好分明,不適合我也不會用那麼久阿~~

好啦,廢話又太多了

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好布溫柔的心得!

 

 ▌品牌介紹和產品特色 ▌

310ea7ab3a99ca658455b5e904c60a05

▲從品牌logo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柔、少女感~~(圖取自好布溫柔官網)

好布溫柔算是比較新的台灣布棉品牌,至少我開始用的時候還沒聽過它。

根據地(?)在台中,由兩個性格對比強烈的好姊妹所創立,

愛環保的其中一個試圖影響另一個(你身邊應該也都有這樣的故事

他們希望環保也可以很簡單、舒適和少女心,於是誕生了好布溫柔。

在還不知道這段故事時,我打開包裹的時候,從設計到包裝,

都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少女心和團隊的貼心!

除了有布棉本身外,還會附上不織布提袋,以及實用小禮物!(認真覺得送禮也很適合耶

IMG_4169

▲沒拍到開箱照,只好給大家看看說明小卡(有這樣的嗎XD

最代表性的少女心設計,就是布衛生棉的翅膀~~~簡直就是好布的正字標記!

搭配柔柔嫩嫩的花色真的好夢幻~~~

IMG_4151

▲每款布棉有2-3種花色,我這次挑玫瑰跟羽毛。

IMG_4150

▲生力軍有5片,左邊是彩棉日用30公分*1,右邊是竹棉日用一般24公分*4。

竹棉和彩棉是我第一次使用的材質,也是我選擇好布的原因,

想多試試不同材質有什麼差別(很愛嘗試

竹綿常常被拿來做衣服,是一款柔軟親膚的布料,也很耐用!

IMG_4157

竹棉質感有點類似Hannahpad,但是清洗度大勝!

▼下面是Hannahpad,上面是好布溫柔。

IMG_4160

彩棉長這樣,洞洞的外型有點像運動衣,觸感一樣柔軟舒適。

IMG_4152

兩款厚度不太一樣,竹棉很薄適合一般、量少(也有出量多版)

彩棉有20、30、40公分的款式,最近也新推出25公分(我想要這個!),滿足各種尺寸的需求~~

▼上面是竹棉,中間是櫻桃蜜貼,最下是彩棉,可以發現好布的竹棉最薄!

IMG_4162

也給大家看看我手邊幾個品牌的接觸面,每個都不太一樣,

可以依血流程度選擇適合的來用(選後宮的概念

IMG_4159

再來比較看看差不多長度各品牌的版型差異

▼好布像少女一樣苗條XD

IMG_4170

好布彩棉的版型很特別,我第一次用到這種的,比較好扣,我還滿喜歡的~~~

IMG_4171

▼兩片小翅膀有種萌萌的感覺

IMG_4153

 ▌使用心得 ▌

以前我的月經量偏少,但是可能體質改變最近2次月經的量都比較多,尤其前兩天。

好布的竹棉因為很薄的關係,所以必須要勤著更換才不會透過去,我手邊其他款也是這樣,

大概只有櫻桃蜜貼能扛比較長的時間,這不是布棉的錯~~~

如果是量多的建議前兩天可以選擇吸收力強的彩棉或者量多型的竹棉(28公分那款),

第三天之後再使用24公分竹棉比較適合。

IMG_4156

彩棉的吸收力真的要給它一個大拇哥!

我在生理期第二天的時候曾搭長途火車3-4個小時,它沒漏!!!

輕薄的竹棉的優點就是舒適度一級棒~~量少時很OK!

竹棉折起來也特別小巧,很省空間。

IMG_4165

對於布棉我最在意的除了吸收量和舒適度外,清洗度可能是第一名,

畢竟我全程使用布棉,如果難洗我真的會瘋掉!

那麼好布的表現如何呢?

「可圈可點阿~~~」

原先看到它的材質類似Hannahpad我有點怕怕的,但是實際用過後才知道完全不一樣!

好布布棉的清洗方式,店長是建議用過碳酸鈉!

過碳酸鈉是天然清潔劑,化工行或蝦皮都有賣,

只要加入40度c以上的溫熱水就會開始作用,漂白功力一流~~

同時具有殺菌、去漬的功能,是家家必備的清潔法寶

IMG_4180

首先清洗表面的污漬,

接著把過碳酸鈉撒在污漬上放一小段時間,

再浸泡在溫熱水中~~

▼像這樣撒在布棉上,我這個有點下手太重XD

IMG_4723

▼再這樣蓋著等一下

IMG_4721

之後洗掉就會潔白如新~~~

最後再用手洗精或洗衣機清洗,我是習慣手洗~~

▼左邊是我的過碳酸鈉,右邊是茶籽堂手洗精

IMG_4728

▼經歷過一次經期,一樣很白~~

IMG_4718

除了櫻桃蜜貼外,其他款的布棉都能利用這樣的方式來洗掉污漬,

無漂白的彩棉一樣可以,只是會掉色,不影響使用就是了。

IMG_4716

總的來說,我覺得好布的優點在於舒適度和清洗度,滿分10分我大概給7分左右~~

彩棉跟竹棉兩者相比,我比較喜歡彩棉,它的吸收力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經期後段搭配使用舒適度高的竹棉,就很完美~~~

 ▌我的外出收納習慣 ▌

同場加映一下我的外出收納,這次也一併入手了好布的雙層防水收納包,

我之前自己做的真的太小了XDD(而且還只有單層

所以直接交給專業的來

IMG_4176

我選這款柔和的兔兔,看著就好療癒阿~~

IMG_4177

我上班會帶個4-5片去公司用,裡面還會放一包濕式衛生紙

IMG_4174

雙層設計可以將使用過和未使用的分開放,才不會在廁所中發生打開是用過的窘境(哈哈哈哈

IMG_4173

因為材質的關係,就算弄髒了也超好清洗和快乾!真是嚇死我的乾燥速度了~~

除了裝布棉外,也適合旅行時裝一些盥洗用品或保養品~~十分萬用阿!

IMG_4163

以上就是這回好布溫柔的心得體驗,我們下次再見囉~~~~

 

更多關於布棉的文章

一年使用經驗談:4款布衛生棉比&我的習慣【2020.11月更新版】

【極簡x環保】新歡丹丹棉品布衛生棉使用心得&我的布棉收納

極簡生活:櫻桃蜜貼布衛生棉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