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斷捨離、極簡到現在,也注重起減塑這項課題,然而喜歡電視配飯的我,無法減低外帶的頻率,只好從其他地方下手,不敢嘗試棉條的我就鎖定「布衛生棉」這個又新又傳統的好東西。

爬了很多文後,選擇了「櫻桃蜜貼」這個品牌,據說超好清洗!

用水沖沖就能洗掉大半經血,而且選用有機未染色的棉布,覺得非常棒!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略高,然而官網表示一片可以用上 2~3 年,算一算 CP 值還是很高 der,重點是可以省去買衛生棉的時間,還有減少大量的垃圾!

 

由於是初次體驗,所以我選擇買一般款 24 公分的 5 件組,價格是 1270 元,一片約 254 元,花色隨機。

到貨後,迫不急待的開箱拍照,不得不說花色都好可愛,藍色小花的有兩片。

外型超可愛!!而且觸感超好!!我最喜歡檸檬的圖案!有種透心涼的感覺!

扣子、收邊細節都很細緻,真的有值那個價錢。

重點的裏側是咖啡色的絨毛布,光用手摸就知道舒適度一定比一般衛生棉好太多!

一般衛生棉畢竟有很多塑膠的材質在,不是那麼服貼,但布衛生除了厚了點,穿著感就像內褲一樣,沒有存在感,OMG這對生理期女性來說是多麼大的福音阿!

阿恩溝,夏天可能會有點熱就對惹XD

布衛生棉主要用側面的兩個扣子固定在內褲上,如果不是跑步啥的激烈運動,我倒是覺得不太會跑掉,因為我也有穿著它去練弓道、跪來跪去也是沒有外漏的狀況發生。

使用後或收納可以像這樣把它扣起來,變成小小一團。

 

接著就來說說使用心得,我本來就是屬於那種經血量略少的人。

整個使用期間,大約 2~3 小時更換一次,只有第一天某一時段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定點集中爆量有點側漏外,其他都沒有發生悲劇的時候,所以吸血力應該不太需要擔心。

再來,一般衛生棉據說裏頭的化學物質容易跟經血反應,所以產生一股異味,相信是女生都懂我在說什麼。這股味道就跟大便味一樣尷尬,特別在外上廁所時,呵呵。

但是布衛生棉沒有這個問題!只聞得到淡淡的血味而已!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清洗方面,也真如其他人的使用心得─好好洗!!!

當然用完後立馬水沖就能沖掉 8、9 成的血漬,如果無法馬上洗,也是可以多個浸泡的手續,照樣能清潔溜溜!

因為我有手洗貼身衣物的習慣,所以手洗布衛生棉對我來說不會造成多大的麻煩。

▼手洗後長這樣,依舊乾淨溜溜。

不過,如果想偷懶,也可以選擇清水沖掉血漬後,先曬一下累積起來晚上機洗,讓脫水更徹底!

要注意的是,裏面有防水層,不可使用皂類的清潔劑和柔軟精,會影響防水能力!

最後,讓太陽公公曬乾就 OK 了!如果下雨,則建議可以用除濕機烘乾~

 

整體來說我真的覺得布衛生棉好棒棒,之後會再添購量少型和夜用型的款式,有機會再來和大家分享~

BTW,以每天清洗的情況下,日用型的數量我覺得要準備個 8 片左右比較有餘裕替換 XD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