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84

 

之前有分享很多篇關於日文學習過程的文章,包含心路歷程紀錄、檢定考試心得和交換留學等等。

雙手奉上文章連結↓

0~N1日文學習之路,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不可以。

【交換留學】當個追夢人吧!埼玉大學交換留學全紀錄(申請篇)

【交換留學】埼玉大學交換留學全紀錄(抵達初期篇)

J.TEST 實用日本語檢定心得(第137回)

今天想跟大家聊點「學日文後對我人生的一些影響」、「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入門課程推薦」這三大部分~~~

---------------------------------------------

若想直接知道課程優惠在這裡先提供給大家

Hiroshi老師「初級日文 萬用句型課」

詳細資訊或購課:https://bit.ly/2NQEvoq

課程正式售價為3900元,目前早鳥價為1950元喔~~~

結帳時輸入 hiroshi200 ,還可享 $200 元折扣

 

▌「學日文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

為什麼這麼說呢?先以現實面來談好了,我大學畢業後到現在的兩份工作都因為「日文能力」而獲得錄取,大學念的是「廣電系」,也就是傳播領域的,跟日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我第一份工作是「新聞外電編譯」,每天負責將「日文新聞翻譯+編輯成中文的新聞」。

目前的工作則是出版社「日文採訪編輯」,負責日本旅遊書的採訪編輯,會有許多到日本出差的機會,不過現在受疫情的影響轉而成為外版書的編輯,簡單來說就是挑選合適的日本版權書籍,讓它以繁體中文出版,變成大家在市面上看到的日本翻譯書。

說來說去想表示,日文是我每天工作的必備技能

如果當初沒有選擇學習日文,我根本無法獲得這些理想中的工作機會!

IMG_4287

另外,對於熱愛日本文化,常常被說「你根本是日本人」的我來說,會日語是通往嶄新世界的大門,熱愛的日本歷史、弓道、極簡生活、整理收納等等領域,我都可以直接看日文第一手資訊,搜尋我需要的資訊,那種不需要借助他人靠一己之力就能達成目的的感覺真的超級棒!

當然應用在旅遊上就更不用說了,會日語就能深入了解各種交通資訊和旅遊景點,基本上任何秘境或非熱門旅遊地區,只要想去都能去!非常適合我這種喜歡跑冷門景點的人(神社控是也)。

如果你喜歡日本又會日文,好處真的多到說不完,根本有如神助!!

 

▌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說了這麼多學日文的好,也要來分享一下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小麻煩(?),或感到困擾的事。

讀過我之前文章的人可能知道,我的日文學習過程算是滿正規的,是在大學輔修日文系,學了2年後到日本交換留學半年。

真的到了日本之後才發現,「課本學的日文」怎麼跟實際日本人在用的日文不一樣! 還記得抵達日本的那天是颱風天,一個人拖著大大的行李,要搭計程車去學校宿舍,但我生活會話的程度媲美小BABY,跟司機雞同鴨講了一番才順利抵達目的地。

2016-09-28-16-50-48.jpg

在日本生活的那半年,很多實際在用的日文,說難其實不難,文法真的到N3程度就OK了,但是日常應用的日文都需要自己再去接觸補足,課本教的都太過生硬,文謅謅的~~~

有了這個經驗後,認真覺得「實用」、「派得上用場」,勝過「考過很多檢定」(當然有時候在某些場合是必備條件)、「學很多艱深的文法」。

 

▌想學日文該如何開始?

首先要先問自己學日文的目的,如果是為了升學、找工作急需一張「檢定證書」,我會建議直接找「專攻檢定」的課程。

若想穩扎穩打不求速度就是想慢慢學點第二外語的話,坊間許多日文課程(初級日語、中級日語等等)都屬於這一類。

如果如果,想要學一點可以直接派上用場的實用日文,在日本旅遊、跟日本人簡單溝通等場合應用,我會建議找「生活日語」、「實用日語」、「日語會話」之類的課程。接下來要介紹的課程就很適合你~~~

 

Hiroshi老師「初級日文 萬用句型課」

快樂輕鬆學日文,我相信是很多人的夢想,內容要有趣實用,教學方式要生動學起來才有動力!教學經驗豐富的國際口譯員Hiroshi老師就是一個可以滿足上述需求的超棒老師~~

關於

▲跟年輕可愛的大哥哥學起來心情特別好(大笑)

偷偷說,我之前在準備日文考試或者遇到學習上困難的時候,也有觀看一些老師放在網路上的影片!很受用~~

至於老師最新推出的這堂課有哪些特色,請聽我一一細數~~~

 

➊學會最實用的 50 個句型公式

不多不少就50個,各個都是立馬可以派上用場的超實用句型!像是問路、買東西、寄放行李最常用到的「~てもいいです。」關於許可的句型,使用率100%的現在/過去式句型等等。

也會詳細解說每個字詞、助詞的意義,這點我在教男友日文的時候非常了解,他總是會想要問為什麼要放這個、意思是什麼,我都會想翻白眼(喂)

新增區塊--2

➋從生活例句掌握日語初級文法概念

透過生活例句來學習文法是最直接了當又好記的方式!這點就跟有些人喜歡看日劇、漫畫學日文一樣,從情境中學習一定是最快的,學了之後想要進一步應用也會比較容易,不會產生那種學了一堆文法卻不知道怎麼用、該怎麼用的窘境。

新增區塊

➌擁有日本人最常用的接地氣單字庫、熟悉大量超生活的日語會話例句

課程中會補充許多最接地氣的實用單字庫和超生活化會話例句,這些可能是日本人每天都在用但課本不會教的內容,錢要花在刀口上,學習語言的時間也要花在用的到的東西上,才不會考完試立馬忘光光(慘痛經驗again)。

▲直接看示範影片最清楚了當~~~這些單字和句子是不是都好好~~用

如果真的覺得「初級日文 萬用句型課」就是你的菜

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或購課:https://bit.ly/2NQEvoq

順便說聲好消息課程正式售價為3900元,目前早鳥價為1950元喔~~~

結帳時輸入 hiroshi200 ,還可享 $200 元折扣!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