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80

作息變得很規律,是極簡後對我的一大改變。
想當年一碰到假日就看小說看到半夜2、3點或更晚才睡,隔天沒有過中午是起不來的,然後早午餐跟晚餐一起吃(欸),睡眠時差導致每到週一,就真的很Blue。

也更不可能會有以下的這些日常了


➊整理床鋪
居家上班的這段時間我都採自然醒,就算怎麼睡也都能在打卡前半小時醒來。下床第一件事就是把棉被甩甩舖好,提振精神的同時也會有完成小任務的成就感(很久以前有寫一篇關於舖床的文章)。

DSC05863

➋清潔馬桶
上完廁所後,我順便會把馬桶用酒精擦拭一遍,然後噴幾下香氛噴霧。每天花3分鐘清潔,省下後續大掃除的麻煩,也不再需要強力清潔劑。

DSC05887

➌換裝保養
洗漱後換衣服、保養和擦皮膚藥(陳年頭皮脂漏患者)。但居家期間我偏好穿睡衣,因為對我來說在放鬆的狀態下,工作效率較高。

DSC05867

➍喝一杯發酵液
食量小加蔬果攝取不足,長年都有排便困擾🥲,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買酵素來試試,把早上的一杯水用發酵液取代,現在幾乎每天上廁所了,目前是第二罐應該會持續喝下去!

DSC05865

我買的是88種蔬果的款式,也有52種的入門款,口感像果醋一樣酸酸甜甜的,還滿好喝的~

➎歸位餐具
順便把晾乾的碗盤餐具整理歸位。現在幾乎都在家吃飯,原先放在衣櫃抽屜的餐具都拿出來放。

DSC05882

➏打掃
平日的話會吸吸地板,假日會多做一點,包含檯面擦拭、吸地拖地、廁所等。拖地之前是用拋棄式濕紙巾,今年改用專門的拖把布,搭配清潔噴霧。

DSC05884

➐泡杯奶茶或飲品
我早上不太有食慾,會用流質的飲品取代早餐,餓才會吃固體的食物。照片是最近嘗試的燕麥奶茶,我發現熱奶泡打不起來,冰或常溫的才可以,不過無法像鮮奶那樣細緻綿密。

DSC05835

➑開始做正事
平日就是上班,假日會開始拍照寫貼文。

IMG_4975

真心覺得若每天都能以悠閒的節奏,做這些早晨的例行公事,就是件十分幸福療癒的事了呢。
大家早上又有什麼非做不可的習慣呢?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