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85

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為了有源源不絕的精力迎戰每天的工作,我平日晚間都會徹底的休息放鬆,今天來隨意的分享一下我平常晚上都在幹嘛~

回到家的時間大概8點左右,做完一些生理需求(?)的行為後大概也就10點了,在睡前這段時間我會開始醞釀睡眠情緒,一覺到天亮很重要!!

啟動放鬆開關的兩個重點,「關燈」和「離線」。

DSC05612

關掉日光燈只開檯燈,暖黃光會讓人瞬間平靜下來,根據科學研究也有助於褪黑激素的分泌,而且我發現自己只要在關燈的情況下,就完全不會想滑手機。

今年持續在進行數位排毒,睡前讓自己處於離線的狀態,比較不會腦袋東想西想,或因為社群媒體產生焦慮感。

原先也想努力在平日發文,後來讀了一些關於生產力的書後,知道了自己的極限正式放棄🤣

取而代之的是各種主動式的娛樂,例如閱讀、寫手帳、自由書寫、跟男友聊天等等,如果那天累到不行我會選擇直接躺在床上放空。

DSC05598

有時候也會搭配線香跟舒緩的音樂,當然也要泡一杯無咖啡因的茶,最常喝南非國寶茶,加一點牛奶也很棒~~

DSC05604

至於男友的放鬆方式是玩遊戲和追劇,就算在同一個房間,我們也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去年聖誕禮物我還送他一附藍芽耳機,為的是不要吵到我。

此外,為避免太過專注忘記時間,我也會設個鬧鐘提醒自己該準備刷牙睡覺了~

不過週四是例外,下班後我們會去道場練習,射個40箭再回家!

每次看照片都覺得好喜歡現在房間的模樣,燈光、香氛和音樂,營造讓自己能徹底放鬆的環境好重要啊~

DSC05536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