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這樣就很幸福了》小川系

推薦指數:4/5

如同書名,這是一本讓人明顯感受到「溫暖」的書,字字呈現作者對簡單生活的享受,以及對物品的珍惜。舉例來說,為了破損的碗盤特地請老工藝師傅修繕,即便費用可能比原價還貴也無妨,抑或者一雙鞋經過多次修補,穿了十多年,她說舊鞋經長年的穿著變得十分合腳,自然捨不得換,這大概就跟我睡了十多年的就枕頭已有我的頭型,無法取代一樣。這本書的種種內容,讓我更加珍惜我身邊的物品。

 

35.《不塑過日子》涂月華

 

推薦指數:4/5

極簡生活儘管為環保生活習慣,然而斷捨離和邁向極簡的過程,勢必得丟棄許多可用的物品,而過渡期會產生製造許多垃圾。儘管作者的作法(上市場買菜、自炊等等)對於生活在都市的朝九晚六上班暨租屋族來說,不太可能執行,但我們可以在能力範圍內使用環保餐具、環保袋,這本書會讓你激起一股環保之心 XD。以我來說,多半外食的我有時會自備餐盒裝炒飯、自助餐、用玻璃吸管,自己泡茶帶出門等等,現在也想嘗試布衛生棉。

 

36.《人生要清爽》荒河菜美

推薦指數:3/5

內容與過去看過的大同小異,無疑是檢視自己生活週遭的人事物,處理掉不需要的部分。

 

37.《東西少一點,更幸福!幸福奶奶的生活整理術》權奶奶

推薦指數:3/5

主軸在於善用每天 30 分鐘的時間整理,一步一步邁向清爽乾淨的居家環境。

 

38.《林姓主婦的家務事(3)通體舒暢的順手感‧家收納》 林姓主婦

推薦指數:4.5/5

這是一本會讓人邊看邊笑的整理書,作者擺脫衣櫃要在臥室等種種框架,以使用習慣為主要考量,建立一套順手、不易亂的收納術,好多作法都值得學習!

------睽違一年再度更新,中間還有很多書沒紀錄我再慢慢補OTZ----------

39.《あをによし、それもよし 2》

51fl-oCMTvL._SX348_BO1,204,203,200_

前幾天在限時動態有分享過,這本是現代極簡主義者穿越到奈良的漫畫,和一位下級官員一起生活的故事。這集主角不知不覺官位越來越高,且遇見同樣有極簡觀念的古代人,例如那位被他附身的古代人,以及他老婆,還可以學習到許多有趣的歷史小知識,很推薦看阿~
 
40.《早晨、白天、夜晚的一日禪》
getImage (3)
僧侶傳授如何過好每一天的生活,將早上、白天、晚上三個時段容易遇到的煩惱,帶入僧侶的做法和禪的思維加以解決,我覺得最有感的是「早起困難」這件事,他認為人就是因為有該做的事(例如上班上課),才會設鬧鐘在固定時間起床,賴床只會增加起床的痛苦而已,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鬧鐘一響立馬起床,並迅速完成早上的例行公事。對我來說,最有收穫的是早晨篇,其他感覺還好~
 

41.《簡單生活的選物提案》

A1630127

2月12日才出版的超新書,原書名為《トランクひとつのモノで暮らす》,意思是一卡皮箱過生活,於2016年出版,一看到日文書名就回憶起過去GIGI台長曾提到這本書。作者是位生活在北海道的女生,內容大概可以分成三大部分,自己的愛用品、簡單生活的方法和斷捨離的訣竅,日系清新感的版面看起來輕鬆易讀,是一本會讓能一直看下去的書,很適合想要開始簡單生活的人,當然老手也可以用來學習他人的作法。整體上給人的感覺有點像之前分享的《一個人也能好好過的簡單生活提案》。
42.《四國‧遍路給人生的20道力量》
getImage (2)
目前正在爭取世界遺產認證的日本四國遍路,是條流傳一千兩百年歷史的巡禮路線,以參拜四國境內88處與弘法大師有淵源的靈場為目標,總長達一千兩百公里,徒步需費時40-60天,作者透過這趟旅程感受到日本濃濃的人情味,以及學習到斷捨離的重要性和種種心靈上的洗滌與成長,深刻體會到人生即遍路的真理,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完成這條巡禮之路。但這本內容跟斷捨離比較沒相干喔!

我的斷捨離、極簡生活書單(一)

我的斷捨離、極簡生活書單(二)

我的斷捨離、極簡生活書單(三)

Kobo Clara HD 電子書閱讀器5個月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