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29

雖然燕麥奶紅了一陣子了,但礙於價格有點高一直興致缺缺,直到今年6月看著小人物包裝很可愛(此人外貿協會),買了一罐來試喝看看,加入紅茶中——驚為天人。

它不像牛奶那麼濃烈,又沒有豆漿的搶戲,淡淡柔柔的燕麥香和輕盈的口感,跟茶類簡直是絕配,加上未開封可以久放很方便,自此投入燕麥奶的懷抱。

趁著還有博客來生日禮券立馬挑選了六款比較常見的品牌來比較看看,將過程和個人感受記錄下來,不過因為怕喝不完我是一罐一罐慢慢開(耗時兩個月),細微的差異可能比較不出來,還請多包涵。

IMG_0025

我的燕麥奶需求

➊好喝就好,營養價值不是重點

➋加茶不單喝要夠濃郁

➌可以打冷熱奶泡

➍和紅茶的搭配度

綜合以上我這次買的全是「咖啡師系列」

奶泡要打得起來靠的是油脂,燕麥本身是澱粉油脂含量不如牛奶,咖啡師系列有特別提高脂肪比例和燕麥濃度,所以容易打出媲美牛奶的奶泡,但經過一輪測試,有些還是令人感到難過。

 

六款燕麥奶心得

Alpro

DSC06045

在台灣也算知名度很高的Alpro,家樂福有代理算是購買上最方便一個品牌,也有推出不同口味的植物飲,價位較低好入手。

咖啡師系列奶泡表現尚可,但味道是六款裡面最淡的,熱飲還可以但加了冰塊後有點太稀了。

IMG_5168

小結:謝謝不再聯絡。

 

OATLY

DSC06354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OATLY是許多連鎖咖啡店的愛用款,也獲得一面倒的好評。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超濃郁」,不用加很多就可以撐起全場,是濃茶或冰飲的最佳選擇,咖啡會更搭~

IMG_0027

它是我心目中的奶泡王者,冰的熱的都能打出超綿密的泡,而且夠持久(很多款消很快)。

IMG_0026

灰色咖啡師不適合純飲,純飲請選藍色標準版。

小結:濃茶、咖啡、奶泡愛好者的首選

 

MINIOR FIGURES小人物

DSC06123

藍瓶咖啡的御用燕麥奶品牌,主打有機成分單純,同樣都是燕麥奶還有推出一般、濃郁、低脂等版本,那隻雞(?)真是可愛到嫑嫑,看著就很療癒。

濃郁版喝起來還算清爽,單喝完全沒問題,加茶也不會過稀,奶泡表現尚可。

IMG_0028

IMG_0030

這款搭焙茶很好喝~

小結:表現中規中矩,但為了這個療癒包裝我會買

 

CALIFIA

IMG_0034

這款算是呼聲第二高的燕麥奶,好多人都跟我說愛它,但我對它印象略為薄弱。

以濃郁度來說僅次於OATLY和MOMA,顏色偏白,奶泡表現細緻,也是屬於中規中矩的路線。

小結:熱量最低,百搭款。

 

MOMA

DSC06355

雖然它的包裝顏色很飽和不是我的菜,但就是因為一開始不對它有特別期待,反而有了驚艷感。

MOMA給我的感覺是稍微淡一點的OATLY,正好符合我的需求,冷熱奶泡表現都很優,適宜的燕麥香真的好好喝~

IMG_0033

冷泡茶或濃茶都可以搭,想單喝加冰塊稍微沖淡就行。

小結:個人的第一名,英國燕麥奶跟英國茶果然搭!

 

AITO

DSC06358

相對較冷門的品牌,包裝也跟其他人不太一樣,成分複雜有加結蘭膠,喝起來是一股微妙的味道,還有豆味,不是想像中的燕麥奶。

奶泡完全打不起來,只會出現讓人看了有密集恐懼症的粗泡泡,還消失得很快。

IMG_0029

小結:千萬不要嘗試

 

 總整理 

奶泡表現佳:OATLY、MOMA、CALIFIA

濃郁度:OATLY>MOMA>CALIFIA=小人物>Alpro

可純飲:小人物、Alpro、CALIFIA

打死不回購:AITO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OATLY和MOMA這兩款,小人物因為包裝的關係偶爾也會想回購,感覺上英國品牌比較是我的菜耶!目前還有一罐澳洲的so good還沒開,光泉也有出燕麥奶不知道喝起來如何?未來若有新的心得會再來分享。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一款呢?若有什麼疑問或意見也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