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愛看書的人,斷捨離並不是要連書都斷掉,不過的確有些人想法很奇怪,因為斷捨離所以沒電子書,就不買實體書了,或是買了之後覺得很有罪惡感,我覺得有點傻眼。

我目前送去讀冊賣的書總共有86本,賣掉了50多本,賺了5、6千元。在極簡生活過程中,我雖然有稍微減緩買書頻率,用借閱的方式滿足讀書慾,但是對於借不到的書或新書,只要我有興趣照樣買,毫不手軟。

那麼跟以前相比,哪裡改變了呢?就是在最佳賞味期限內閱讀完畢,一到手立刻排定閱讀時間,或者立馬開始看,不會囤積過量、自己無法負擔的書量,但也不會少到鬧書慌。

針對日文書,過去都會選擇實體書,但是現在真的能買電子書就買電子書,好在日本電子書很興盛,大多數都有!而且還不用花空運的費用,真的是閱讀癖的好朋友。

自從開始過極簡生活以來,閱讀量跟以前相比,大概成長了3、4倍,一個月可以看到15本以上,包含打發時間、娛樂用的對岸原創小說,其餘多屬知識性的書籍,像是歷史、文化、生活之類的,小說我反而很少看。

目前保留在身邊的書,有日文學習用書、日文書籍(神社、古事記、佛像等),以及愛不釋手的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這類),我希望可以維持在總數20~30本。

其實有好幾本日文書很想把它電子化,但是台灣這種服務有點貴…

總而言之,這篇想表達的重點就是不要因為斷捨離、極簡,就放棄閱讀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