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想知道一個人的家到底乾不乾淨,廁所就能見真章。再加上在禪宗裡,廁所是相當神聖的地方,必定掃得一塵不染,甚至可以在地板上打滾(真的)

 
然後我又有點潔癖,因此對於浴室會貫徹心力極簡&打掃,乾淨到朋友說被我的馬桶閃到(哈哈)。
 
不過在極簡以前也真的不是這樣,不至於到髒,但也沒多乾淨(抹臉)。
 
在此之前先說一下,我丟棄的主要東西有腳踏墊、浴巾、拖鞋。理由在於,地板變乾淨自然就不需要拖鞋和腳踏墊,況且腳踏墊根本沒路用,吸不乾啊!還會妨礙我打掃,於是很乾脆的就丟了。
 
至於浴巾,我則是以普通毛巾替代,現在頭髮沒有很長真的很夠用了,目前換成了MUJI有機棉長條毛巾,真的大推!薄薄的容易洗!而且這樣每天都有乾淨的毛巾可以用(爽)
 
首先來看我的洗面臺
 
 
只留下牙線跟牙刷,因為怕潮濕。
 
其他的都收到下面的櫃子
 
 
右邊是打掃用具,左邊是漱口水、牙膏、ORBIS酵素潔顏粉、護髮霜、卸妝露、海泥面膜、洗衣皂。
 
另外,洗面台旁邊的橫桿也有打掃用具,一個是刷子、一個是刮水的,我每天洗完澡後都會把整個浴室的水刮乾淨,這樣才不容易發霉(雖然很奇葩,但沒想到有朋友也跟我一樣)。
 
 
由於沒有浴巾,所以橫桿上東西超少,只有髮夾、擦手巾、酒精。
 
 
酒精是擦馬桶(除了馬桶內部外)、地板的時候會用到,因為用量太兇了,所以我買了一桶4公升的(大笑)
 
至於沐浴用品,只有兩罐!
 
 
紫色的是美國布朗博士的薰衣草萬用潔膚露,基本上洗臉、洗身體、洗頭髮、刷牙、洗衣服、洗碗、等等等都可以用!!
 
 
日本很多極簡主義者也愛用~不過洗頭髮會很澀,所以我只拿來洗臉跟身體。
 
另外,考慮到環保,目前洗髮精也只用補充包,裝進MUJI的罐子裡~剛好蒂沐蝶的深層洗髮精只有350毫升,罐子剛剛好~~
 
而我浴室的打掃頻率,大概一周3次大掃,例如刷、擦馬桶,刷地、洗面臺。每天房間吸地的時候,順便把浴室頭髮吸一吸。可能幾個禮拜把櫃子、門都擦過一遍,用用除霉劑這樣。
之前還很瘋狂地用小蘇打粉和牙刷一格一格刷磁磚,不過真的好累,果斷放棄。
 
arrow
arrow

    Ka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